close

 

跟好姊妹們阿里山賞櫻

今天看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

關於一個人一身汲汲營營追求事業、感情、小孩

當得到一切時

原本追求的一切卻成為今天抱怨的對象

文中的一位智者一手指著胸、一手指著地下

什麼意思?

不過"活在當下"爾爾

但談何容易?


這幾年下來

其實是愈來愈了解自己的

有時也會有如文中這樣的抱怨

從外在看起來好像很多事情都很順利

我很努力地朝目標前進

大部分也都如願達到

但總是覺得還是有很多不如意、沒自信

現在才發現

我的自信一直是靠別人的眼光才能建立起來的

說難聽一點

我不活得比身邊百分之九十幾的人好

我就是不舒服

多麼狹隘的想法

讓自己的天地這麼狹小

不知不覺有點驕傲、有點自大

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也不想要讓外在的環境影響自己

我喜歡自己是因為我是我

我造成了現在的我

我喜歡自己不是因為別人的稱讚或我完成了多厲害的事

我不想把自己限制住了

我有自己的人生

現在的我  當下的我

想跟過去說再見 

當然 如果過去也能跟現在有所重疊

我會鼓勵自己  練習著敞開心胸  自然一點

但是現在  我是不是可以

說再見 然後過自己的生活就好

以前的失誤是不適不要再重複就可以了

我會珍惜現在的自己以及身邊的人

過去的事就先放在冰箱裡吧

需要時再拿出來微波加熱吧

我喜歡現在

喜歡自己

以及我做的事

就算是錯的之後再爬起來不也很好

我的人生也才走在前端四分之一罷了

我期待未來的四分之三

過去的四分之一是走過的痕跡

值得回憶  卻不值得太過執著其中

感謝至今依舊在我身邊的人: )

我愛你們

一隻手比著胸一隻手比著地

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